遺精和滑精的區別是什麼

遺精和滑精都屬於在沒有性行為的情況下發生的射精現象,有共同的地方,也有不同之處。那麼,遺精和滑精的區別是什麼?

遺精和滑精都屬於在沒有性行為的情況下發生的射精現象,有共同的地方,也有不同之處。那麼,遺精和滑精的區別是什麼?

大家應該清楚發育成熟的男性的生殖器官會不斷產生精液並蓄積在輸精管裡,當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就會透過遺精的方式排出體外,這是一種無性生活狀態下的射精活動。可以是有感覺,可以是完全沒有感覺,遺精完或許到第二天醒來的時候才會發現自昨晚遺精了。

一般來說,年輕健康的未婚男子一個月遺精4-5次是常有的事,次數分佈可以不均勻,有些人在一段時間裡1-2周遺精一次,但在另一段時間裡卻連續幾次遺精,當然也是正常的。

遺精一般可分為兩類,睡眠夢中遺精稱為夢遺,清醒狀態下或無夢時遺精稱作滑精。其中夢遺是發生在性夢的時候,性夢可能是很含糊的,有的夢遺後無法回憶性夢中的主要情節。也可能是很清楚的,有些人在清晨醒來時清楚地回憶起夢中所發生的事件。

其實夢遺和滑精同為遺精,兩者在本質上沒有區別,正如古人醫書說:“夢遺滑精,總皆失精之病,雖其證有不同,而所致之本則一”。但是他們的次數都要再一定的範圍內才算是正常的哦,如果2~3天一次遺精就為遺精過頻症,可採用自我體療的方法對付遺精。

遺精和滑精的區別還是很明顯的,後者有可能是病態所致,關鍵是搞清楚原因,對症進行治療爭取儘快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