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接觸性皮炎

  如何治療接觸性皮炎?接觸性皮炎一般都是由於接觸到過敏原導致的,所以應先找到過敏原再治療。那麼接觸性皮炎如何治療呢?

  ㈠內治法:

  1.中醫治療:宜清熱、涼血、利溼、解毒,方藥可選用:

  2.西醫治療

  西醫一般採用抗組織胺藥、鈣劑、腎上腺皮質激素、利尿劑等。

  ㈡外治法:

  1.皮疹有糜爛滲液者,可選用5%硼酸溶液、1%硫酸鎂、0.1%明礬溶液、醋酸鋁溶液作冷溼敷,合併感染者可用1∶5000~10000的高錳酸鉀冷溼敷。

  2.皮診無糜爛滲液者可用上述方法治療,或外擦爐甘石洗劑。

  3.皮疹呈慢性溼疹樣皮炎者,可用腎上腺皮質激素類軟膏,如醋酸氫化可的鬆軟膏、醋酸氟氫可的鬆軟膏、醋酸地塞米松軟膏、去炎鬆軟膏或膚輕鬆軟膏等。

  4.潮紅:丘疹為主者,可用三黃洗劑、爐甘石洗劑,外擦,或和青黛散冷開水調敷,每日4~5次。

  上述內容詳細介紹瞭如何治療接觸性皮炎,專家建議:得了接觸性皮炎請勿亂用藥,濫用藥物會加重病情,一定要在專業面板病專家指導下用藥治療。如果大家還有什麼問題,請上120健康網(http://www.120.net/)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專家將為您解答各種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