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怎樣來預防青光眼呢?

我們大家都知道,青光眼這種疾病非常危險,患者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失明,一提到失明,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感到害怕。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青光眼的預防工作。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們應當如何來預防青光眼這種疾病。

1、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過度波動,青光眼最主要的誘發因素就是長期不良精神刺激,脾氣暴躁、抑鬱、憂慮、驚恐。

2、生活、飲食起居規律,勞逸結合,適量體育鍛煉,不要參加劇烈運動,保持睡眠質量,飲食清淡營養豐富,禁菸酒、濃茶、咖啡、適當控制進水量,每天不能超過1000—1200ml,一次性飲水不得超過400ml。

3、注意用眼衛生,保護用眼,不要在強光下閱讀,暗室停留時間不能過長,光線必須充足柔和,不要過度用眼。

4、綜合調理全身併發症。

5、婦女閉經期、絕經期、以及痛經可是眼壓升高應高度重視,經期如出現青光眼表現者,應及時就診專科。

6、青光眼家族及危險因素者,必須定期複查,一旦有發病徵象者,必須積極配合治療,防止視功能突然喪失。

6、防止便秘,便秘的人大便時,常有眼壓增高的現象,要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並多吃蔬菜、水果。

上面的文章主要為我們大家介紹了我們應當怎樣來預防青光眼,看過上文的相關介紹之後,我們瞭解到,青光眼這種疾病之所以會發生,與患者長期抑鬱、憂慮、驚恐有關,所以說,要想遠離青光眼,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保持心情舒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