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出現過痛經的現象,這多數是由於經期不當的飲食喜歡引起的,那麼在經期哪些水果可以吃,哪些水果不可以吃呢?在下文著重來介紹一下。

女性在月經期間不宜吃寒涼食物。經血是子宮內膜的剝落,藉由子宮的收縮將經血排出,而吃寒涼食物時,腸胃的溫度下降,影響到子宮收縮變差,經血較難排出,於是形成血塊,子宮為將血塊排出,只得加大收縮的力度,這是吃寒涼食物可能造成經痛的原因。

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在月經期間不能吃的水果,也就是屬於寒涼性的水果:火龍果、甜瓜、西瓜、柿子、香蕉、椰子、草莓、梨、枇杷、柚子、奇異果、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等。

另外,茄子、絲瓜、黃瓜、冬瓜、蟹、田螺、海帶、竹筍等等,及酸澀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熱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應該避免在經期內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暢的狀況。

經期內應多吃蔥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棗、桂圓、玫瑰花。若在經期內,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紅糖煮生薑來平衡體內血液迴圈,促使血液流暢。

透過閱讀上文大家是不是對經期不可以食用的水果有了一定的瞭解呢,在經期的時候除了飲食護理外,還要做好衛生清潔工作,比如外陰清潔,衛生護墊的更換頻率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