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發病機率較高的原因

美國研究人員最新發現異常的面板蛋白質大量積存是造成患者面板病紅斑痤瘡的真正原因,困擾數百年酒糟鼻謎團終被揭開。該異常蛋白質可防止發炎也能使面板髮紅未來治療方法可能會集中在抑制過量的異常蛋白質上。美國研究人員最新發現,異常的面板蛋白質大量積存,是造成患者滿臉通紅的面板病紅斑痤瘡的真正原因。這項發現揭開了一個令醫學界困惑了數百年的謎,也為那些被酒糟鼻困擾的人們,帶來了根治的希望。

cathelicidin在人體內經過怎樣的過程、被如何處理,對於決定該蛋白質最終會發揮預防感染的作用,還是會導致發炎,起非常關鍵的作用。隨後,研究人員又用同樣的方法在老鼠身上做試驗,也得到了一致的結論。

女性發病機率較高

紅斑痤瘡是一種面板病,能導致臉部面板出現顏色通紅、血管顯現、發腫、長丘疹等症狀。女性發病機率較高,發病年齡一般在30至60歲之間,但出現在男性身上的症狀則較為嚴重。

目前該病可供選擇的治療方法,包括減少通紅狀況的彩光鐳射療法、避開已知誘因如辛辣食物及陽光,以及服用抗生素,雖然這些方法不一定對所有病人都有效。

因此,研究人員表示,未來對紅斑痤瘡的治療方法,可能會集中在針對抑制過量產生的異常蛋白質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