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對兒童造成的危害有哪些


  可以說幾乎人人都有患齲齒的經歷,但是齲齒的危害卻沒能引起大家的重視。齲齒如不盡早治療會導致牙周炎、牙髓炎的出現,最終會導致牙齒的缺失,因而齲齒的危害是不容忽視的,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齲齒對兒童造成了哪些危害呢?

  兒童齲齒的危害有以下幾個方面:

  1、牙體缺損,涉及多個乳磨牙時可降低咀嚼功能。

  2、齲洞內食物殘渣滯留,細菌聚集,使口腔衛生惡化,影響恆牙發生齲患。

  3、乳牙根尖周炎影響繼承恆牙牙胚,造成其釉質發育障礙及正常萌出。

  4、乳牙因齲早失,造成恆牙間隙縮小,因間隙不足發生位置異常。

  5、乳牙齲壞破損的牙冠易損傷區域性的口腔粘膜組織。

  6、乳牙齲壞嚴重,造成咀嚼功能降低,影響兒童的營養攝入,對頜面部和全身的生長髮育造成影響。

  7、乳牙齲病發展為根尖周病可作為病灶牙使機體的其他組織發生病灶感染。

  8、影響美觀和正確發音,還會給兒童心理造成一定影響。

  本文為各位詳細的介紹了齲齒對兒童造成的危害有哪些,小孩得了齲齒會影響他的進食,那麼,你的孩子被齲齒侵襲了嗎?專家提醒,不要讓齲齒困擾了你的孩子健康成長,早日發現早日治療是很有必要的。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