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痔瘡有哪些症狀表現

  從上學時就有抽菸的習慣,又特別喜歡吃麻辣火鍋之類的食物,再加上大學期間經常通宵上網,不幸患上了內痔。肛門瘙癢、有分泌物,便血……對痔瘡的緊張和恐懼嚴重影響了他的正常生活,內痔瘡的最明顯的表現是什麼?內痔以出血和脫出為主要症狀,多為沒有痛苦 軟性腫塊,長期反覆出血,可引起嚴重的貧血。

  內痔多發於肛門右前、右後和左側,根據病情又可以分為三期,內痔瘡的最明顯的表現。

  內痔瘡的最明顯的表現是什麼?

  ①、搔癢:因分泌物或脫出痔核的刺激,使肛門附近溼潤不潔,發生溼疹和搔癢,搔癢有時是因為內痔脫出因反射作用而引起的。

  ②、粘液流出:直腸粘膜長期受痔核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內痔,因肛門括約肌鬆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門流出。

  輕者大便時流出,重者不排便時也天然流出,汙染內褲,病人極不利便。在內痔脫出時,分泌物更多。

  ③、脫出:最初僅在排便時脫出,便後能自行復位。症狀較重者,脫出後需用手推回,或臥床休息,方能復位。症狀更嚴峻者,除排便時脫出外,凡用力、行走、咳嗽、噴嚏、下蹲等,都可能脫出。

  ④、內痔發生發火:內痔平時症狀稍微,無大痛苦,如有便秘或腹瀉,或過於勞累,就會突然加重,稱為內痔發生發火。

  在內痔發生發火時,痔核溘然腫脹、凸起、灼熱,痛苦悲傷,有搏動及異物填塞的感覺。因受乾燥糞便的擠壓,易破潰出血,裡急後重。發生發火持續3--5天,如治療得法,腫脹逐漸消散,血栓被吸收,痔核變軟縮小。

  ⑤、便血:排便中或便後出血,色鮮紅,有時大便表面附有少量血液,或將手紙染紅,有時為滴血或射血。

  因為糞便擦破粘膜,或因排便時過於用力,血管內壓力增高,以致曲張靜脈血管破裂,便時則有噴射狀出血。如長期反覆出血,或多次大量出血者,還可引起貧血。

  怎麼治療內痔瘡效果好?

  目前最有效的內痔治療方法是PPH微創技術,即吻合器痔環切術。它適用於各類痔瘡,尤其是重度內痔和部分直腸黏膜脫垂的病人。

  PPH微創技術原理:保留肛墊,將部分內痔、痔上黏膜及黏膜下組織環行切除吻合的同時,進行瞬間吻合。具有痛苦少、出血少、恢復快,還可消除痔瘡發生的根源,避免了痔瘡的再發。

  PPH微創技術是一種微創傷的治療方法,採用的是“下病上治”的治療方式,在保留肛墊組織情況下,將部分內痔及痔上黏膜、粘膜下層組織環形切除約3-4cm。

  同時吻合瞬間完成,達到了阻斷痔供應血管流血的同時,將滑脫的組織向上懸吊固定的目的。因此,採用微創無痛手術,其術後幾乎沒有疼痛感,並消除了痔瘡發生的根源,避免了痔瘡的再發。

  具有安全,痛苦少,出血少,恢復快,完整保留肛墊的特點。不僅具有時間短、創傷小、恢復快、無痛苦、安全等優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