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可用傳統中醫食療法進行調理

溼疹又稱為特殊性皮炎、異位性皮炎、遺傳過敏性皮炎等。根據病情,該病可分為急性、慢性和亞急性三種,臨床表現多種多樣,皮損往往呈對稱性分佈,有瘙癢劇烈、反覆發作與難於治療等特點。祖國醫學認為,本病多因飲食不節或因平素脾運不健導致,即使少食食物,亦可使溼邪內生,鬱而化熱。若不戒口味,過食生冷,損傷脾陽,夏日裡最讓人難以忍受的溼疹可能就要光臨各位患者身上了。溼疹出現的瘙癢感會讓患者徹夜難眠且還會給面板上留下密密麻麻的小紅疹。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來一起聽聽專家如何運用食療來調理溼疹的。

食療一、綠豆苡仁湯

方法:綠豆、薏苡仁各,白糖適量。先煮綠豆、苡仁至爛熟,加入白糖調味,一天內分幾次食完。每天1劑,連服5-7劑。

食療二、綠豆海帶湯

方法:綠豆,海帶,魚腥草,白糖適量。先洗淨海帶、魚腥草,將魚腥草加適量的水煎20分鐘,去渣取汁,然後加入綠豆、海帶煮熟,加入白糖調味飲用,每天1劑,連服5-7劑。

食療三、馬齒莧汁

方法:馬齒莧鮮,洗淨切碎,加水適量,煎煮取汁飲用。每天一次,連服7天。

食療四、桑葚百合湯

方法:桑椹,百合,大棗,青果,共同煎服。每天一劑,連服。

食療五、薏米小豆粥

方法:薏米,紅小豆,玉米鬚,三味一同煮熟,喝粥,食薏米、紅小豆。每天一劑,連服7-8劑。

以上的中醫食療調理溼疹的方法,僅供各位患者參考,若出現面板不適時還需儘快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和服藥,避免對您的面板再次受到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