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食療可輔助治療附件炎

中醫治療附件炎的重點之一在於清熱解毒、活血利溼,療效較好的食療方有以下幾個。

1、敗醬紫草煎

原料:敗醬草45克、紫草根15克。

做法:將敗醬草和紫草根洗淨後放入水中煎煮,加入紅糖服用即可。

2、馬齒莧公英粥

原料:馬齒莧15克、蒲公英15克、大米適量。

做法:將馬齒筧和蒲公英洗淨後放入水中煎煮,去除渣滓後取其汁液與大米同煮,待大米熟爛後即可服用,如患者感覺草藥味道過重,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少量冰糖同食。

3、薏苡仁紅花粥

原料:薏苡仁30克、紅花10克、小米適量。

做法:將薏苡仁和紅花洗淨後放入水中煎煮,去除渣滓後取其汁液與小米同煮,待小米熟爛後即可服用。

敗醬草:又名山苦蕒,多年生草本植物,含白色乳汁,莖直立,高10釐米―30釐米,全體無毛,性味辛、苦、微寒,有清熱解毒、涼血、消癰排膿、祛瘀止痛。

馬齒筧:是田頭路邊隨處可見的一種野菜,耐旱,生命力很強,莖柔軟並且鋪在地上,葉子很小且成對稱生長,六七月開小花,結小的尖形果實,具有清熱解毒、止血通淋等功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