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化療副作用化療會有哪些副作用

卵巢癌化療副作用臨床上治療卵巢癌的方法有很多,化療也是常用的一種,但是,化療治療卵巢癌雖然效果顯著,但也存在一定的副作用,那麼具體有哪些副作用呢。

卵巢癌化療的副作用。

1、腫塊固定。為卵巢惡性腫瘤的特點之一。

2、雙側下腹腫塊。惡性卵巢瘤雙側生長者佔75%,而良性卵巢瘤雙側者僅佔15%。

3、惡病質。病程拖延較久者,由於長期消耗食慾不振而表現有進行性消瘦乏力倦怠等惡病質症狀。

4、腹水。雖然良性卵巢瘤如纖維瘤或乳頭狀囊腺瘤亦可併發腹水,但惡性卵巢瘤合併腹水者較多,且由於惡性腫瘤細胞穿出瘤壁或已轉移至腹膜者,腹水多呈血性。

採用化療治療卵巢癌不僅可以殺死癌細胞,對人體的正常生長細胞也有一定的殺傷作用,特別是那些代謝增生比較活躍的組織,例如骨髓的造血細胞、面板、毛髮、消化道等,對骨髓的影響,主要是引起骨髓抑制,使血象改變,紅、白細胞血小板數下降等。生髮的毛囊受抑制,引起脫髮。對消化道細胞殺傷可引起厭食、嘔吐、噁心、便秘、腹瀉等。化療藥物也可殺傷某些其他細胞,如神經系統細胞,而引起神經系統症狀。

以上是卵巢癌化療副作用的介紹,患者應該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適當的治療方式,化療對晚期病人來說效果就不是那麼好,應該謹慎使用。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此病,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