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間質纖維化的治療肺炎

大家都知道肺間質纖維化嗎?人們聽說過關於它的治療方法嗎?肺間質纖維化對人們的威脅很大,人們應該多瞭解一些關於它的知識,為了方便以後的治療恢復。人們可以不使用藥物,採用其方法治療疾病。

1、推拿、按摩:

要保證有足夠的休息,還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預防各種感染。注意氣候變化,特別是冬春季節,氣溫變化劇烈,及時增減衣物,避免受寒後加重病情。

治法:補肺滋腎,化痰活血。

4、氧療:適用於晚期患者。

2、積極開展體育活動,適當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抗病能力。如做深呼吸、散步、練太極拳、練氣功等。但要避免過度勞累。

典型症狀:急性型,起病急,發熱、咳嗽、咯痰、呼吸困難迅速加重,慢性型,起病隱襲,逐漸出現呼吸困難,並進行性加重,伴乾咳,無發熱等急性症狀,進行性消瘦、乏力。

1、氣陰兩虛,痰瘀阻肺:乾咳無痰或少痰,喘息氣短,動則加甚,神疲乏力,口乾咽燥,五心煩熱,腰痠膝軟,舌淡紅、首薄白或少苔,脈細滑或細弱。

2、脾腎陽虛,瘀血內阻:咳喘無力,動則加甚,呼多吸少,下肢浮腫,形寒肢冷,麵灰唇紫,舌質淡胖、苔薄白,脈沉細無力。

3、精神上應保持愉快樂觀的情緒,防止精神刺激和精神過度緊張。這就要求你要有一個豁達開朗的生活態度,也就是說要保持精神愉快,就要培養“知足常樂”的思想,不過分追求名利和享受要體會“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道理,這樣可以感到生活和心理上的滿足。保持精神愉快,還要把日常生活安排得豐富多采,如《壽親養老新書》裡載有十樂:讀書義理、學法帖字、澄心靜坐、益友清談,小酌半醺,澆花種竹、聽琴玩鶴、焚香煎茶、登城觀山、寓意棄棋。

飲食上要清淡、易消化,以流質或半流質為主,多吃瓜果蔬菜,多飲水,避免食用辛、酸、麻、辣、油炸的食物及蛋、魚、蝦等易誘發哮喘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總的說來飲食特點應是:飲食必須做到多樣化,合理搭配、富有營養、比例適宜,並且宜於消化吸收。

我們在日常生活方面一定要積極做好相關的預防和治療的工作,出現症狀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來接受治療,還有就是要在護理工作方面一定要做得仔細,不要馬虎對待,要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