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的危害性是什麼

大家只有知道了強直性脊柱炎疾病的危害性了,才能夠意識到強直性脊柱炎疾病的嚴重性了,才能夠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了。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強直性脊柱炎疾病的常見危害是什麼。

對於強直性脊柱炎來說,預防重於治療,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關鍵在於早發現早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病變有很多,遍及全身上下,對人的身體健康危害很大。需要我們提高警惕。

強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1、可能遺傳給後代:在生肓方面,由於強直性脊柱炎具有一定的家族遺傳性,對生肓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但由於強直性脊柱炎是多種病因所致的疾病,遺傳只是其中的一個病因,並不是影響本病的惟一因素。也就是說強直性脊柱炎病人對下一代小孩子遺傳可能性只有15%至25%之間。患者如果想要小孩,最好在提前半年或更長時間停用對小孩有害的藥物。

2、妨礙夫妻生活:強直性脊柱炎不僅影響了自已的生活,而且還影響了自已的家人,患有強直性脊柱炎的人,在生活上比較難以自理,如果不及時冶療還會造成嚴重的殘疾,而且在夫妻方面還會受到影響,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由於脊柱、關節畸形的發生,會對性生活造成一定的影響。

3、婦女分娩困難:在婦女分娩方面,由於強直性脊柱炎的恥骨聯合多數出現侵蝕性軟骨炎性病理改變,強直性脊柱炎初期恥骨聯合關節軟骨炎性壞死,壞死骨組織吸收,強直性脊柱炎晚期骶髂關節融合,恥骨聯合融合,這樣會造成婦女分娩時骨盆骨縫無法開啟,分娩困難,產生嚴重的影響。

4、影響自身健康:強直性脊柱炎嚴重影響到患者自身健康,強直性脊柱炎影響最嚴重的後果是脊柱強直及髖關節畸形而致殘,因此在早期強直性脊柱炎,即畸形尚未形成,也就是未出現骨性強直以前,就應防患於未然。

透過上文的介紹,大家應該已經知道了強直性脊柱炎疾病的常見危害了。遠離強直性脊柱炎疾病的方法有許多種,大家一定要科學的選擇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