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進水了要怎麼辦

耳內進水後會出現耳內閉悶,聽力下降,頭昏,十分不舒服,因此人們往往非常迫切想把水排出來。那麼,到底怎麼辦才好呢。

1、棉籤吸水,用柔軟乾淨的細棉籤、消毒的脫脂棉、或軟性吸水紙捲成捻子,輕輕塞入耳朵,探入外耳道,捻子碰到水,從而吸收耳內參與的水分,並保持不傷害耳道。

2、咀嚼口香糖,透過嚼口香糖,不斷咀嚼,促使耳道內產生氣流和壓迫,讓耳內進水往外流出,這個方法也比較好用。

3、單足跳躍,把進水耳朵那邊反方的腳抬起,另一隻腳一直跳,把水跳出來。站在岸上,將頭偏向有水的一側,以該側的腿支援身體,原地連續跳幾次,使水從耳內流出。

4、活動外耳道,可連續用手掌壓迫耳屏或用手指牽拉耳廓。或反覆地做張口動作,活動顳頜關節,均可使外耳道面板不斷上下左右活動或改變水屏障穩定性和壓力的平穩,使水向外從外耳道流出。

5、側臥朝下,睡覺的時候躺下側臥,也就是進水的那個耳朵,將進水的耳朵朝下,藉助水的重力作用,使得耳朵中的水自己流出來。

6、手壓耳朵,手攤開,呈手掌狀,壓進水耳朵,利用手對耳朵形成的氣壓把水吸出。

7、手掌吸水,把進水耳朵歪向下,用同側手掌緊壓在耳廓上,屏住呼吸,然後迅速鬆開手掌,連續幾次,進水便會被吸出。

8、大氣壓法,利用大氣壓的原理,將進水的那個耳朵向上,向裡面灌水,然後猛然將水倒出。

9、醫用酒精,>為了吸收餘水並殺菌消炎,可在洗澡結束後向耳道內滴入3-6滴醫用酒精,稍停片刻,讓其自然流出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