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型椎間盤突出的症狀

腰部使我們運動量較大的部位,也是重要的承重部位,不外,隨著腰椎多年的慢性勞損,中老年人大多有腰椎漏洞,最多且常見的就是腰椎間盤突出症。透過恰當的腰部鍛鍊,能一定水平起到緩解疾病、耽延病程進展的作用。那麼,中間型椎間盤突出的症狀?看看下面文章介紹。

1、肢體麻木:多與前者伴發,單純表現為麻木而無疼痛者僅佔5%左右。此主要是脊神經根內的本體感覺和觸覺纖維受刺激之故。其範圍與部位取決於受累神經根序列數。

2、肢體冷感:有少數病例(約5%~10%)自覺肢體發冷、發涼,主要是由於椎管內的交感神經纖維受刺激之故。臨床上常可發現手術後當天患者主訴肢體發熱的病例,與此為同一機制。

3、間歇性跛行:其產生機制及臨床表現與腰椎椎管狹窄者相似,主要原因是在髓核突出的情況下,可出現繼發性腰椎椎管狹窄症的病理和生理學基礎;對於伴有先天性發育性椎管矢狀徑狹小者,脫出的髓核更加重了椎管的狹窄程度,以致易誘發本症狀。

4、肌肉麻痺:因腰椎間盤突(脫)出症造成癱瘓者十分罕見,而多系因根性受損致使所支配肌肉出現程度不同的麻痺徵。輕者肌力減弱,重者該肌失去功能。臨床上以腰5脊神經所支配的脛前肌、腓骨長短肌、趾長伸肌及姆長伸肌等受累引起的足下垂症為多見,其次為股四頭肌(腰3~4脊神經支配)和腓腸肌(骶1脊神經支配)等。

5、馬尾神經症狀:主要見於後中央型及中央旁型的髓核突(脫)出症者,因此臨床上少見。其主要表現為會陰部麻木、刺痛,排便及排尿障礙,陽痿(男性),以及雙下肢坐骨神經受累症狀。嚴重者可出現大小便失控及雙下肢不完全性癱瘓等症狀。

透過以上文章詳細介紹,現代社會越來越多的朋友都從事了白領行業,白領行業最大的缺陷就是整天都保持一個姿勢,沒有充足的時間運動。提醒大家,白領朋友們平時一定要養成經常運動的好習慣,這是預防腰椎間盤突出最好的辦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