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股骨頭壞死帶給患者的痛苦非常大,但這個病早期時症狀不明顯,所以等患者發現時已經到了晚期,但是如果到了晚期,多數患者遭受的危害更大,但是患者也要注意治療方法,那股骨頭壞死的治療方法具體有哪些呢?下面就給大家簡單的說說這個問題。

鑽孔減壓法:

  有人將骨壞死稱之為骨內高壓症,於是便有了鑽孔減壓的療法,該療法目前已基本淘汰,它只適合於早期股骨頭壞死患者,鑽孔後能否阻止病情,臨床驗證,並不理想,且對股骨頭又重新造成了損傷,堅固性差,還易致股骨頭塌陷。

 藥物治療:

  目前尚無療效確實可靠的藥物可治癒股骨頭壞死,但可能減輕早期股骨頭壞死的症狀、延緩病程的進展,那股骨頭壞死的治療方法具體有哪些呢。

手術治療:

  多數股骨頭壞死患者會面臨手術治療,手術包括保留患者自身股骨頭手術和人工髖關節置換術兩大類。保留股骨頭手術包括植骨術、截骨術等,適用於ARCOI、II期和III期早期,壞死體積在15%以上的股骨頭壞死患者。

限制負重:

  包透過限制負重可保護髖關節避免受到各種壓力,直到股骨頭血管再生修復並恢復其強度,括絕對臥床休息、藉助柺杖或其他工具部分負重行走等措施。

  股骨頭壞死的恢復都需要一個過程,患者不要盲目的治療,同時也不要心急,保持一個好的心態最重要!這樣才能更好的治療此病,生活中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有效的輔助疾病的治療,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有所幫助。

  溫馨提示,股骨頭壞死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的相關問題就為您介紹到這裡了,若是患者不幸患上了股骨頭壞死以後就要儘早的進行治療,患者不要抱有僥倖心理,要知道股骨頭壞死不經過良好的治療是無法痊癒的。希望本文能夠給患者朋友帶來幫助,也祝您能夠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