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患者的早期症狀有那些

淋巴瘤在現今社會是很常見的,他有良惡性之分,近幾年來,我國淋巴瘤患者在不斷的增加。淋巴瘤患者在發病的時候常伴有一定的症狀,淋巴瘤的症狀是診斷淋巴瘤的方法之一,那麼,淋巴瘤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1、全身淋巴結腫大:以頸部為主,其次為腋窩、腹股溝淋巴結,晚期可累及縱膈淋巴結。

2、脾腫大:約30%累及於脾,多出現於後期,一般為反應性增生,或肉芽腫形成。

3、造血系統:呈貧血象,與骨髓受累有關,晚期可出現溶血性貧血。

4、消化系統:約30%有胃、胰、腸受累,可有吸收不良,甚至腹水症狀。

5、無明確原因的進行性淋巴結腫大是典型的淋巴癌早期症狀,初時不痛不癢,形如黃豆至棗般大小。早期通常出現在頸部,其次為腋下,縱膈部位的淋巴結腫大早期時沒有明顯特點,要透過X線才可觀察。

6、淋巴結核經正規療程的抗結核治療,慢性淋巴結炎經一般抗炎治療後無效的,都要警惕淋巴癌的可能。

7、不明原因的發熱,熱型不規則,間歇低熱,少數有周期熱,體溫在38-40度之間,可持續數天,然後逐漸下降,週而復始。和淋巴結腫大一樣,經治療後有時好轉,但經常反覆,且總體的趨勢為進展性。

透過上面的介紹,大家對於淋巴瘤的症狀有了一些瞭解,當你出現上述症狀的時候就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以免耽誤了病情的最佳治療時期,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即便你不是淋巴瘤也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以免時間久了他會惡化成淋巴瘤,這是很可怕的。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