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感染流感怎麼辦

隨著最近國內禽流感的疫情不斷加重,人們也開始對自己的身體提起了十二分精神照顧,但是禽流感並不是流感,那麼流感一旦患上了,我們需要怎麼辦呢?小編就在這臨危之時為大家普及不幸患了流感之後的處理手法給大家參考吧,希望大家能字如面對流感的來襲。

當你或家人不幸患了流感,不必過於緊張,更不應驚惶失措出昏招。要知道,流感雖然恐怖,只要你嚴格遵從醫生如下指導,現代醫學有足夠的自信來制服流感的!

隔離治療患者將患者安置於隔離病房或在家中隔離治療,隔離期為1周或退熱後2天;隔離的目的不僅可以防止流感的蔓延,而且對患者的康復也非常有利,因為隔離可以讓患者更好休息,同時減少因接觸他人而可能引起的繼發細菌感染。

及早應用抗流感病毒藥物治療抗流感病毒藥物治療只有早期使用,才能取得最佳療效。中草藥在治療流感方面,也有獨到之處。

合理應用對症治療藥物早期應用抗流感病毒藥物,大多數能有效改善症狀。病程已晚或無條件應用抗病毒藥物時,可對症治療,應用解熱藥、緩解鼻粘膜充血藥物、止咳祛痰藥物等。

加強支援治療和預防併發症休息、多飲水、注意營養,飲食要易於消化,特別在兒童和老年患者更應重視。密切觀察和監測併發症,抗生素僅在明確或有充分證據提示繼發細菌感染時應用。

小編現在向大家推薦預防流感的三個武器:1.疫苗;2.藥物;3.健康的生活方式,這三大武器,讓我們得以堅決地拒絕流感的“約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