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藥物治療並非是哮喘疾病的唯一選擇,對於哮喘可以選擇藥物治療,也可以透過食療改善病情。在生活中多吃某些食物,起到治療的作用這類食物主要有洋蔥、蘿蔔、胡桃仁以及花生這些食物,經常性的食用能夠改善哮喘的不適症狀,但是僅適合於病情較輕的患者。對於病情較重患者還需要服用藥物控制疾病發展。

秋冬季節是哮喘最為高發的季節,哮喘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過敏性因素,疾病因素都會誘發該病的發生,治療哮喘常規的方法是服用藥物治療,而長期的服用藥物會使患者身體產生一定的耐藥性,有些藥物長期服用也會產生一些副作用,對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一定影響,其實治療哮喘除了藥物治療之外,也可以選擇一些食物進行治療。那麼,治療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一、治療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1.洋蔥

洋蔥屬於常見的蔬菜,也可以治療哮喘。洋蔥可以使哮喘發作頻率下降50%左右。洋蔥中含有至少三種抗炎的學物質,可以治療哮喘。
2.蘿蔔
白蘿蔔有"小人參"之稱,營養豐富,其性味甘、平,具有消食化痰,下氣寬中等功效。
3.胡桃仁
寒性哮喘患者宜食胡桃仁。胡桃仁溫肺止喘,配合生薑尤宜。每晚臨睡前吃3個生胡桃仁,連胡桃仁紫衣,在搭配1~3片生薑同細嚼,嚼爛後嚥下。
4.花生
花生本有滌痰之功,予家凡咳嗽,只用生花生去殼膜,取淨肉衝湯眼,痰嗽自安。
二、治療哮喘哪些食物不能吃
1.奶及奶製品

牛奶、奶製品含有一些特殊的物質,比如甲種和乙種乳球蛋白和酪蛋白等多種致敏性,物質,可誘發哮喘。經高溫煮沸後,其變應原性可明顯減弱,淡水對於哮喘患者來說還是不能給食用的。
2.禽蛋類
雞蛋、鴨蛋、鵝蛋等蛋清中的卵白蛋白含量較高,也是誘發哮喘的主要成份,所以此類食物應該避免。
3.海產品及水產品
魚類、蟹類、貝類和蚌類等海產品、水產品也會 誘發哮喘加重,且變應原通常耐熱,即使熟食也不能食用,還會存在一些過敏源,患者不可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