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早期有什麼症狀表現

對於腦血栓的發生很多時候大家都不知道有什麼症狀表現,所以很多時候腦血栓的發生是隨時性的,等到嚴重的時候大家或許才知道自身腦血栓發生的早期症狀是什麼。下面我們就來看下腦血栓早期有什麼症狀表現?

腦血栓早期有什麼症狀表現?

一、一般症狀:本病多見於50~60歲以上有動脈硬化的老年,有的有糖尿病史。常於安靜時或睡眠中發病,1~3天內症狀逐漸達到高峰。有些患者病前已有一次或多次短暫缺血發作。除重症外,1~3天內症狀逐漸達到高峰,意識多清楚,顱內壓增高不明顯。

二、腦的侷限性神經症狀:變異較大,與血管閉塞的程度、閉塞血管大小、部位和側支迴圈的好壞有關。

1、頸內動脈系統。

1、頸內動脈系統:以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偏盲三偏徵和精神症狀為多見,主側半病變尚有不同程度的失語、失用和失認,還出現病灶側的原發性視神經萎縮,出現特徵性的病側眼失明伴對側偏癱稱黑蒙交叉性麻痺,動眼神經麻痺,和視網膜動脈壓下降。

2、大腦中動脈:最為常見。主幹閉塞時有三偏徵,主側半球病變時尚有失語。

3、大腦前動脈:由於前交通動脈提供側支迴圈,近端阻塞時可無症狀,周圍支受累時,常侵犯額葉內側面,癱瘓以下肢為重,可伴有下肢的皮質性感覺障礙及排尿障礙,深穿支阻塞,影響內囊前支,常出現對介中樞性面舌癱及上肢輕癱。雙側大腦前動脈閉塞時可出現精神症狀伴有雙側癱瘓。

2、椎一基底動脈系統。

1、小腦後下動脈綜合徵:引起延髓背外側部梗塞,出現眩暈、眼球震顫,病灶側舌咽、迷走神經麻痺,小腦性共濟失調,病灶側面部對側軀體、肢體感覺減退或消失。

2、旁正中央動脈:甚罕見。

3、小腦前下動脈:眩暈、眼球震顫,兩眼球向病灶對側凝視,病灶側耳鳴、耳聾,小腦性共濟失調,病灶側面部和對側肢體感覺減退或消失。

4、基底動脈:高熱、昏迷、針尖樣瞳孔、四肢軟癱及延髓麻痺。急性完全性閉塞時可迅速危及病人生命,個別病人表現為閉鎖綜合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