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增生的治療方法

牙周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有許多人得過牙周病,牙周病會對口腔造成較大的傷害,並且會影響大家的生活,那麼請問牙周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牙周病吃什麼好?治牙周病的偏方是什麼,下面小編為大家講解。

牙周病的治療方法

1.針對區域性刺激因素

可作齦上潔治術或齦下刮治術,必要時調整咬合、消除食物嵌塞和糾正不良修復體等。

2.牙周袋的處理

牙周袋溢膿時,可用1%~3%過氧化氫液沖洗,袋內建10%碘合劑或螺旋黴素、滅滴靈等藥膜。在去除區域性因素後,較淺的牙周袋可用碘酚液燒灼;較深的牙周袋需作牙周手術,以消除牙周炎。牙周袋深達根尖、牙齒鬆動明顯時,可考慮拔除。

牙周病應該怎樣預防

1、注意口腔衛生

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堅持做到早起及睡前刷牙、飯後漱口,瞭解並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

2、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注意飲食結構要營養均衡,多吃白肉、蛋、蔬菜、瓜果等有益於牙齒口腔健康的食物;儘量少吃含糖食品,不抽菸,少喝酒,多吃富含纖維的耐嚼食物,有效增加唾液分泌,利於牙面及口腔清潔。

3、注意飲食方面的衛生預防意識

切勿常喝軟飲料,如冰茶、可樂、檸檬汽水等各種碳酸飲料,均會對牙齒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尤其注意是睡前,剛吃完酸性食物的時候,例如檸檬、西柚汁後,不要馬上刷牙,酸性液體容易使牙齒表面的釉質軟化,此時刷牙容易破壞牙釉質,導致牙齒損耗,應先漱口,過一段時間後再刷牙。

4、密切注意牙周疾病的早期訊號

如果在刷牙或吃東西的時候,出現牙齦出血的現象,要及早引起重視,因為這是牙周有炎症的表現,應儘早到醫院診治,檢視齦下牙石情況,以及牙齦萎縮的情況。

5、有效提高牙齒及口腔的免疫能力

根據自身的“亞健康”徵狀,選擇合適的口腔護理方式,避免牙齦問題的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