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外痔手術疼嗎

現在不少人都患有痔瘡外痔,雖然它不會對生命造成威脅,但卻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痛苦。為了能夠儘快的消除痔瘡外痔,許多患者都選擇了做手術。那麼痔瘡外痔手術疼嗎

做痔瘡外痔手術對於肛門部位來說是一種損傷,畢竟這裡的神經分佈非常的細膩,血管又很豐富,各種神經和肌肉密切相連。做了痔瘡外痔手術之後,面板組織的完整性被破壞,自然會出現疼痛的症狀。如果是做常規的痔瘡外痔手術,由於操作比較粗暴,可能會撕裂括約肌,損傷其中的神經和血管,所以疼痛也比較劇烈。

如果說患者不想有那麼大的痛苦,那麼就不要選擇傳統的手術方式,而是要選擇微創手術。微創手術創面很小,治療也很徹底,術後24小時就能夠正常的排便,患者也不會感覺那麼痛苦。而且在手術之前會進行局麻,可保證手術中和手術後患者沒有明顯的疼痛,有助於術後恢復。

痔瘡外痔手術後注意事項1、保持肛門清潔衛生,避免感染,做完了痔瘡外痔手術之後,應該要隨時注意保持肛門的清潔衛生,每次排便之後一定要對肛門部位進行清潔,以免殘留的糞便汙染了傷口,導致病菌感染,增加患者的痛苦。2、便後不要用紙擦肛門,做完痔瘡外痔手術,大便之後不要用紙擦拭肛門,否則會產生很強烈的疼痛感覺。再說衛生紙也擦不乾淨,褶皺部位還是會有大量的細菌殘留,最好是直接用溫水進行清洗,不過不要用盆裝水,而是要用流動水。3、避免傷口摩擦和壓迫,做完手術之後,在傷口沒有癒合之前,要儘可能的避免其遭受摩擦和壓迫。坐下來的時候要使用肛門保護墊讓肛門的部位架空,這樣可以減少摩擦和壓迫,使傷口保持透氣狀態,有助於傷口的癒合。

雖然痔瘡只是小小的一個病,並不會威脅到我們的生命,但是隻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