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治療新法

致胰島素抗性變異基因被發現糖尿病治療出新一國際研究小組最近在Ⅱ型糖尿病患者體內發現了一種新的基因變異。與以往發現的幾種與Ⅱ型糖尿病有關的基因變異不同,該變異不會影響人體內胰島素的分泌,只會降低人體肌肉細胞利用胰島素的能力。此發現為科學家開發治療糖尿病新法提供了一個新的標靶。Ⅱ型糖尿病患者會遇到體內胰島素產生不足或肌肉、肝臟及脂肪中細胞對胰島素產生抗性等問題。沒有足夠的胰島素,或者不能正常利用胰島素,細胞就無法從血液中獲取葡萄糖並將其轉化為能量。但對於是何種遺傳因素導致Ⅱ型糖尿病人體內對胰島素產生抗性,科學家們一直沒有找到明確答案。

首先,研究小組研究了1376名人員的全基因組資料,確定了16360個與Ⅱ型糖尿病相關的單核苷酸多型性,即基因變異接著,他們對4977名法國人體內的這些基因變異進行了研究隨後,研究小組選擇了28個最緊密相關的單核苷酸多型性,針對7698名人員進行了分析研究,最後確定了4個與Ⅱ型糖尿病強烈相關的基因變異。在這4個基因變異中,最重要的變異位於胰島素受體底物基因附近。基因會使蛋白質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告訴細胞從血液中獲取葡萄糖。研究人員認為,正是該種基因變異中斷了這個過程,削弱了細胞從葡萄糖中獲取能量的能力。

專家指出,這是第一次發現基因證據,表明肌肉中的胰島素作用缺陷會導致糖尿病。肌肉組織比其他組織更需要利用葡萄糖,以產生更多的能量。該發現為研究糖尿病新藥提供了新的直接標靶,有助於科學家們開發出新方法,改進胰島素的工作方式,以幫助Ⅱ型糖尿病患者。巴西戈亞尼亞專科醫院外科醫生德葆拉發明迴腸移位手術,對治療Ⅱ型糖尿病效果顯著。另:糖尿病治療新法-手術治療據巴西媒手術體報道,這種手術的原理就是透過稍微改變小腸的結構來調節腸促胰島素分泌,從而使血糖恢復到正常水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