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可以吃橄欖油嗎

寶寶可以放心的吃橄欖油,這也是最適合寶寶食用的油類,但是建議在新增輔食之後才能吃橄欖油,橄欖油中的成分和母乳比較相似,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從而促進寶寶神經和骨骼的生長和發育。除此之外,吃橄欖油有助於寶寶生長髮育和腸道消化,還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抗菌消炎。

一般情況下,寶寶到半歲以後就會開始新增輔食,因為寶寶這個時候腸胃還比較虛弱,所以不能隨意的新增,應該多吃一些綠色無汙染的食物,還應該補充油脂。很多母親擔心生活中的食用油無法給寶寶吃,所以會選擇給寶寶吃橄欖油,認為這樣可以給寶寶補充營養,那麼寶寶可以吃橄欖油嗎?
一、寶寶可以吃橄欖油嗎
寶寶是可以吃橄欖油的,但需要在新增輔食之後才能食用。同時,為了健康考慮,最好選擇寶寶專用的橄欖油。橄欖油是最適合嬰幼兒食用的油類,因為橄欖油的營養成分中,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亞麻酸和亞油酸,其比值和母乳比較相似,很容易被吸收,從而促進神經和骨骼的生長髮育。橄欖油和其他油相比性狀更加穩定,可以很好的幫助寶寶調理腸胃,如果出現了便秘的情況,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橄欖油,也可以用手指沾橄欖油在肛門周圍擦拭按摩,這樣有助於排便。
二、寶寶吃橄欖油的好處
1.促進寶寶生長髮育
寶寶吃橄欖油具有多種好處,首先有助於大腦和視力發育,橄欖油中所含的物質對寶寶的成長有很多益處,所以寶寶在新增輔食後,可以堅持吃橄欖油。此外,橄欖油中的成分還可以促進寶寶神經和骨骼的生長和發育。
2.促進寶寶腸道消化
寶寶吃橄欖油可以提供斷奶所需的熱量,很多家長在寶寶斷奶後都會給其吃橄欖油,因為橄欖油的成分和可消化性非常強大,和其他油類相比會更容易消化,對腸道有一定的幫助。
3.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橄欖油中含有單不飽和脂肪酸,也就是油酸,它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可以在血液中流動好的膽固醇,降低壞的膽固醇。
4.抗菌消炎
橄欖油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對血管和關節都有一定的好處,很適合寶寶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