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手術方法

腎結石採用的手術之法涉及了輸尿管軟鏡手術、經皮腎鏡採用的手術及腎臟切除術等。是醫生依據患者結石大小、成分及位置採取的治療措施,還有就是出現合併其他疾病狀況,在選擇手術治療的時候。假如患者腎結石小,就可以採用輸尿管軟鏡手術;而腎結石大,伴有腎積水,就要採用皮腎鏡手術等。

腎結石手術涉及了輸尿管軟鏡術、經皮腎鏡術、腎臟切除術幾種形式。醫生必須依據患者結石大小、成分及是否出現合別的疾病決定是否實施手術,可以綜合性選擇手術形式。那麼我們就此機會一起分享一下,腎結石手術方法如何做呢?
1、涉及的手術措施
在患者腎結石很小之時,就可實施輸尿管軟鏡之術;而患者腎結石極大,出現了腎積水,就可以進行經皮腎鏡手之術;而患者腎結石病況複雜,就可採用經皮腎鏡術及輸尿管軟鏡術結合的辦法,進而達排石的效果。
2、具體辦法
採用的體外震波碎石技術,就是利用儀器的衝擊波高能聚焦效果於體外擊碎腎臟的結石,之後利用藥物排出體外。但是這樣的治療對肌體腎臟、輸尿管組織會造成一定損害,進而造成輸尿管縮窄。
3、手術治療
對於 患者體積較大腎臟結石,還會實施開放性手術治療疾病;其中的微創術治療就是經皮腎鏡手術治療疾病,在患者背部穿刺擴張,建立起面板額腎臟集合系統間聯絡通道,透過特殊形勢微創碎石,取石工具進到患者腎臟,把結石擊碎之後取出。手術適用在體積大、而複雜、多發性腎結石治療上,手術取石率很高;還有就是輸尿管軟鏡治療技術,利用可彎曲輸尿管形勢的內窺鏡,在尿道、膀胱及輸尿管中逆行進入到腎盂,用光纖傳導鐳射技術擊碎結石,之後取出體外。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腎結石手術之法 ,其中就涉及了進行開放性手術治療結石、微創術治療、患者體外震波碎石技術、皮腎鏡手術技術及採用經皮腎鏡術和輸尿管軟鏡術結合的方式碎石技術等,可以說患者出現腎結石的時候,涉及很多技術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