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患者拔牙後該要注意哪些

  我國兒童有非常多的兒童都會患有齲齒,齲齒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將可能會引發牙髓炎能疾病,造成牙齒疼痛。這時候可能就需要做拔牙手術了,那麼齲齒拔牙後應注意什麼呢?下面一起來看看本文的介紹吧。

  齲齒拔牙後應該要注意什麼呢?其實拔牙也是屬於外科的一種,也是有創傷有出血的。所以拔牙後需注意以下幾點:

  1、患者所咬的紗卷30分鐘~1小時後輕輕吐出,不要用舌舔吸傷口或反覆吐唾、吮吸,以免口腔負壓增高破壞血凝塊而造成出血。

  2、當天不能漱口或只能輕輕漱口,以免沖掉血凝塊,影響傷口癒合。齲齒拔牙傷口不適而反覆吐口水,吮吸,否則會使口腔內負壓增加,影響血凝塊附著,造成出血。

  3、齲齒拔牙後1~2小時可進溫、涼、軟食的半流食或流食,不宜吃太熱、太硬的食物,以免造成出血。另外有的患者因怕傷口感染而不敢進食,這是錯誤的,因為不進食會造成肌體抵抗力降低,體內營養缺乏,使傷口更易感染。

  4、齲齒拔牙後24小時內,唾液中混有淡紅色血水是正常現象,不必驚慌。但若有明顯的大出血,疼痛、腫脹、發熱開口困難等症狀,應及時就診,不要延誤。

  5、麻醉藥效果消失後,拔牙創口略有疼痛,一般不需服藥,若有發熱、疼痛劇烈、腫脹或大量出血則應及時就診。

  6、傷口有縫線者,一般5~7天可以拆線,或者由手術醫生安排拆線時間。

  7、除了第3磨牙與多生牙,一般成人拔牙後均需安裝假牙,大約拔除後2個月可去醫院安裝。

  以上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齲齒拔牙後該要注意哪些,大家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如果感覺自己不適的話,最好再去醫院做下檢查。家長或患者要多多注意齲齒拔牙後的注意事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