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骨瘦臉有風險 三類人不適宜

  對於不少對於臉型不滿意的女性來說,磨骨瘦臉是一種比較見效的瘦臉方式。但是磨骨瘦臉並非人人適合,而且存在一定的風險。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吧。

  磨骨手術不是想減多少磨多少

  專家表示,磨骨手術就像在臉部這堵“牆”上打磨,把“牆”打薄一點,不能影響整個面部結構。下頜角肥大就是稜角發育多了,磨骨手術把多餘的骨頭變薄,面部的神經、血管、牙根等,不能弄斷。

  “磨骨瘦臉術是十分嚴格、精細的手術,通常對手術醫師的資歷有著非常嚴格的要求,磨骨手術全過程也有嚴謹的操作規程。”專家說,“磨骨手術最重要的是最佳化面部輪廓,不是一味地把骨頭磨薄。”

  臉部的整形美容,要看個人面部整體情況。專家提醒,不要把磨骨手術想象成無所不能的簡單“減法”,可以磨掉的下頜骨厚度有限,磨骨手術不是“萬金油”。

  一般來說,磨骨手術後需要住院一星期,一星期左右明顯腫脹即可消除,可以拆線,正常上班。術後三個星期後面部腫脹基本上可以恢復正常,剩下一些輕微的腫脹,個別患者可能消腫較慢,但不影響學習和工作,1-2個月內不要吃硬的食物。

  磨骨手術存在兩大風險

  磨骨手術一般有兩大風險:一是麻醉意外,二是術後出血水腫阻塞呼吸道造成窒息。他介紹,磨骨手術通常是採用氣管插管的手段麻醉。由於置有麻醉管道,氣管就被完全遮擋了起來,這種狀態下,血液很難倒灌進氣管。針對術中的出血,要用吸引器及時吸引,徹底止血。只要操作規範,完全可以避免血液經喉部進入氣管導致窒息死亡。

  磨骨手術安全性跟手術的規範性有很大關係。他建議,患者要到三甲醫院進行磨骨手術,這些醫院裝置、人員方面比較齊全。三甲大醫院的麻醉醫生在處理各種併發症方面比較有經驗,一個麻醉醫生出現問題,其他麻醉醫生能夠立即進行幫助。而一些小醫院、不規範的整容機構,只有一個麻醉醫生,出現問題難以處理。

  有以下情況的人不適合做磨骨手術

  1、身體疾病:如心、肺、肝、腎功能不好或血液系統疾病、凝血機制異常,有出血傾向的疾病和高血壓症,尚未控制的糖尿病和患傳染性疾病者。由於這些患者抗病能力低下、免疫力功能低,易造成術後感染及刀口不易癒合的情況,致使手術失敗。

  2、心理障礙:有心理疾病、心理障礙、人格障礙,精神狀態不佳,對自身條件缺乏認定,一味追求不切合實際的臉型者,或者不知道自己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對手術期望值過高,脫離實際情況。不建議做磨骨手術。

  3、年齡超高:固然現在的磨骨手術相對安全,但手術不僅要動刀,還要磨骨,年齡超過60歲以後通常會有骨質疏鬆的現象,不適合進行磨骨手術。

  磨骨瘦臉手術會有一下這些後遺症,要警惕以下的後遺症:

  1、血腫:術後出血可導致血腫。需清創處理積血,並再次徹底止血。

  2、感染:是外科手術共同面臨的問題。輕度感染需加強抗生素治療,中度感染需清創引流。

  3、出血:面部動脈或靜脈出血是術中較危險的併發症,需立即結紮止血。

  4、下頜骨升支骨折:這是嚴重的併發症,需按骨折處理,加以固定。

  5、下頜畸形:下頜緣不齊或下頜緣中部繼發成角畸形,嚴重時可進行二期手術矯正。

  6、下頜角不對稱:微小的不對稱是正常的,不對稱較明顯時需再次手術矯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