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的臨床分期介紹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分期介紹!糖尿病腎病是一種比較複雜的綜合性疾病,不同時期的糖尿病腎病的治療的方法也不同。只有根據不同時期有針對性的治療,才會更有效果。那麼糖尿病腎病患者在臨床是怎麼分期的。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希望對糖尿病腎病患者的治療給予一些幫助。

分下述五期以指導臨床治療和估計預後。

一期:腎小球濾過率增高和腎體積增大為特徵,新診斷的IDDM病人就已有這種改變,與此同時腎血流量和腎小球毛細血管灌注壓及內壓增高。

二期:即正常白蛋白尿期。這期尿蛋白排出率正常,運動後UAE增高但休息後可恢復正常。這一期腎小球已出現結構改變,GBM增厚和系膜基質增加。

三期:早期糖尿病腎病血壓輕度升高。這一期患者血壓輕度升高,降低血壓可部分減少尿微量白蛋白的排出。病人的GBM增厚和系膜基質增加更明顯,已有腎小球結節型和瀰漫型病變以及小動脈玻璃樣變,並已開始出現腎小球荒廢。

四期:臨床糖尿病腎病或顯性糖尿病腎病。這一期的特點是大量白蛋白,隨著大量尿蛋白丟失可出現低白蛋白血癥和水腫。血壓增高。病人的GBM明顯增厚,系膜基質增寬,荒廢的腎小球增加。

五期:即終末期腎功能衰竭。糖尿病病人一旦出現持續性尿蛋白髮展為臨床糖尿病腎病,由於腎小球基膜廣泛增厚,腎小球毛細血管腔進行性狹窄和更多的腎小球荒廢,腎臟過濾功能進行性下降,導致氮質血癥和腎功能衰竭,最後病人的GFR多10毫升/min,血肌酐和尿素氮增高,伴嚴重的高血壓、低白蛋白血癥、水腫,食慾減退,噁心嘔繼發尿毒症性神經病變和心肌病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