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得了羊癲瘋治療的方法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癲癇病有遺傳性,但也並不是每種癲癇病都有遺傳性,原發性癲癇病有沒有遺傳性呢?

原發性癲癇會遺傳嗎?大量的研究證明,原發性癲癇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近年來,遺傳學專家發現,原發性癲癇具有一定遺傳傾向。據統計,一般人群患病率約0.5%。原發性癲癇患者的親屬中,患病率為2%~6%,比一般人群的癲癇患病率高出4~7.2倍。

原發性癲癇的根本病因不明,但是遺傳學調查顯示,原發性癲癇患者的近親患病率為2%~6%,高於一般人群患病率,即直系親屬有此病的人群更易罹患本病。因此,遺傳因素可能是最重要的原因。目前已經發現越來越多的與癲癇相關的遺傳基因,將來可能對癲癇的家族遺傳做更好的預測和解讀。

原發性癲癇的直接病因是腦內神經元的過度同步放電。正常的腦神經細胞(稱之為神經元)會按照自己既定的規律放電,腦內數以億計的神經元都按照自己的規律放電,就形成了相對平穩的腦電圖。而癲癇患者腦中一部分神經元會暗中勾結,將本來不同的放電規律調整相同,放電的強度很大,而且還會將強大的電流傳播給臨近的細胞,甚至傳遍全腦,導致腦細胞正常工作受到嚴重干擾,就形成了平時所見到的癲癇發作。

根據目前的研究,遺傳因素可能是原發性癲癇的根本原因,有遺傳傾向的人群更易發生癲癇。此外還有年齡,環境,睡眠等。

年齡:60%~80%的癲癇都發生在20歲以前,其中又以12歲以後更常見。

環境:疲勞、飢餓、飲酒、眼前閃光、情感變化、噪聲等都可能誘發癲癇。女性的月經週期可能也會有影響。

睡眠:許多型別的癲癇發作和睡眠週期有著明顯的關係。

遺傳在癲癇發生中的確切機制,目前尚無定論。但癲癇有遺傳性,這是無法否認的。服用抗癲癇的男性病人同樣可以引起下一代畸形。

總之,原發性癲癇確實會有遺傳傾向,但不是絕對的。這隻說明有遺傳素質的人其發作閾值低,易感性增高,遇到某種環境因素時易於出現癲癇發作,而是否發病則由內外因共同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