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小葉增生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

乳腺小葉增生是乳腺增生性疾病中最常見的非腫瘤性和非炎性增生性病變,佔乳腺疾病的約70%,其可在青春期後的任何年齡的女性中發生。

這種疾病是由於卵巢功能障礙導致的高雌激素水平和葉黃素比例失衡引起的常見良性乳腺病變。該病的主要病理特徵是腺泡和乳腺末端導管上皮細胞增生。疾病的名稱很混亂。例如,乳腺小葉增生,囊性乳腺疾病,囊性乳腺增生,纖維囊性疾病等,WHO乳腺病變分類被命名為乳腺發育不良。

病因

乳腺小葉增生的原因很多,但它們與內分泌失調或情緒密切相關。育齡婦女的乳腺由卵巢內分泌控制。一旦卵巢功能受到一些因素的影響,如情緒不穩定,情緒不愉快,勞累過度,性生活不穩定,生活環境改變,暴飲暴食激素和長期使用含激素的化妝品等,雌激素的比例人體內的孕酮和黃體酮分泌可能會失衡或受到干擾。乳腺組織增生是由分泌性節律紊亂引起的。

症狀

乳腺小葉增生的主要臨床表現是:月經前5-7天,乳房腫脹和疼痛,乳房腫脹和疼痛緩解,甚至消失,並在下次月經前出現週期性變化。

性生活和哺乳等性反應迴圈是對乳房功能的調節。一旦缺乏對這種生理過程的調節,內分泌系統容易出現不平衡,就容易出現乳房持續充血和腫脹,導致乳腺增生或乳腺癌。因此,作為女性,她們不應將性生活視為不可或缺的活動,拒絕丈夫的性慾要求,也不應將性生活視為為丈夫服務的責任,成為“外人”和旁觀者。相反,他們應該積極而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充分體驗並享受性的樂趣。如果性功能障礙,如性慾低下和缺乏性高潮,難以協調兩性的生活,我們必須積極地診斷和治療它。儘可能避免離婚,喪偶和獨身,並保持定期的性活動。通常,我們應該心胸開闊,快樂,樂觀,避免抑鬱和憤怒,並保持內分泌系統良好的工作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