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半寶寶智力低下的表現

現在很多家庭只有一個孩子,都是第一次做父母,很多寶寶出現經常不哭不鬧,特別安靜,或者是和正常的孩子不一樣的,很多父母就認為自己的孩子很乖,或者認為這一切都是正常現象,而沒有及時治療,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間,那麼怎麼樣才算是寶寶智力低下的表現呢?

1、智力低下的孩子最早表現出來的特點是往往是吃奶困難,有時不會吸吮,特別容易吐奶;睡眠時間往往比較長,整天非常安靜,很少哭鬧;掌握各種動作(如坐、站、行走、說話)的時間比正常孩子要晚;對周圍不感興趣,不看周圍的東西。

2、智力低下的孩子到2-3歲時還常常把積木或其他物品放在口中;2-3歲以後還常常流口水;智力低下的孩子哭聲尖銳或無力,音調缺乏變化;對玩具不感興趣,拿著玩具也不會玩;由小時候的多睡不動轉變為整天的不停活動,活動沒有什麼目的性。

3、3歲的寶寶應該會一些簡單詞彙的,但是每個孩子的發育狀況不一樣,有早有晚,如果你的孩子還有不會走路的現象,高度懷疑腦癱可能,假如孩子會一些簡單詞彙,像媽媽等,哪怕是偶爾一兩次說明孩子腦癱可能不大。

4、最後就是反應相當的呆滯,運動發育都非常緩慢,比如寶寶一般的寶寶這個階段該有的行為動作他都沒有,像抬頭,坐著,行走等,他都有別別人晚四五個月甚至更長,對周圍的環境漠不關心。

可以對孩子進行一次微量元素的檢測,缺少一些必要微量元素也能夠造成生長髮育緩慢。在飲食上也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當感覺寶寶有別於別的寶寶時一定要及時就醫,切勿不想從心底裡承認寶寶有問題,迴避這個問題,而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