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項要注意

白血病是血液病當中非常頑固的一種,目前還沒有方法能徹底根治疾病,只能有效的控制疾病的發生,為了緩解白血病的症狀,在治療期間患者還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以及維生素C類的食物,對治療白血病有一定的幫助。

1、患者需攝入大量的蛋白質

白血病患者應攝入高蛋白飲食,特別是多選用一些質量好、消化與吸收率高的動物性蛋白和豆類蛋白質,如禽蛋、乳類、魚蝦、瘦肉、動物血、動物內臟、豆腐、豆腐腦、腐竹、豆漿等。以補充身體對蛋白質的需要。

2、白血病患者必須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和水

研究證明白血病患者必須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這些可以阻止癌細胞生成擴散。攝入大量維生素C,還能增強機體的區域性基質抵抗力和全身免疫功能,從而達到控制和治療癌症的目的。

3、給患者供給富含鐵質的食物

白血病是一種血液性疾病,主要的表現就是貧血、出血、發熱,在治療的同時,可適當給患者增加一些富含鐵的和具有補血、生血和活血作用的食物。

4、白血病患者要多餐少食

白血病患者,尤其在化療過程中,消化系統往往會出現諸多反應,如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此時可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食方法,或在三餐之外,增加一些體積小、熱量高、營養豐富的食品。

以上介紹的是白血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專家說白血病是一種發病時間比較長的疾病,所以在治療過程當中患者一定要按著以上飲食原則進行調理,這樣可以減輕疾病帶來的痛苦,也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