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患者飲食需注意哪些

很多人雖然知道膽結石這個疾病是需要注意平時的飲食,但是對於具體該如何安排自己的飲食卻一點都不知道,這樣一來很多的痊癒速度就非常慢了,有的還落下了病根,以後經常容易復發。小編為了幫助大家瞭解膽結石飲食注意事項專門向這方面的權威專家做了諮詢,以下就是他們的講解。

飲食調控是防止膽石症,膽囊癌發生的最理想預防方法,預防膽結石應注意飲食調節,膳食要多樣,此外,生冷,油膩,高蛋白,刺激性食物及烈酒等易助溼生熱,使膽汁淤積,也應該少食。

生活要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經常參加體育活動,按時吃早餐,避免發胖,減少妊娠次數等也是非常重要的預防措施,每晚喝一杯牛奶或早餐進食一個煎雞蛋,可以使膽囊定時收縮,排空,減少膽汁在膽囊中的停留時間。

膽囊結石形成的原因較為複雜,但膽汁中成分的改變,特別是膽鹽與膽固醇在膽汁中含量的變化,是膽結石形成的一個重要因素,正常情況下,這二者在膽汁中保持一定的比例關係,膽固醇是溶解狀態,隨膽汁排出,如果膽鹽過少,或者膽固醇過多,二者失去正常的比例關係,膽固醇便處於過飽和狀態,膽汁中過多的膽固醇便沉澱下來,形成結石。

膽結石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寄生蟲感染。

二、預防膽結石的發生,必須少食糖。

三、忌菸酒及辛辣食物。

四、宜進食低脂肪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食豬瘦肉,雞肉,鴨肉,蛋清。

五、忌食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及內臟,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

膽結石患者應該如何安排自己平時的飲食,上面文章已經為大家說的非常明白了。如果您患上了膽結石的話,治療的時候要有耐心,生活中就要按照上面的飲食注意事項去執行,這樣再結合藥物治療很快就會康復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