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危象的主要表現

  高血壓危象是一種很常見的,多會危及到人們的生命,所以人們要了解高血壓危象的主要表現,好及時診斷。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高血壓危象的主要表現。

 高血壓危象的主要表現

  高血壓危象原統稱為高血壓急症,1984年國際聯合委員會根據治療需要將其分為要求立即治療和允許在短期內降至要求的目標水平2種,1997年jncvi統一為高血壓危象,並根據靶器官損害和是否需要立即降壓治療而將高血壓危象分為高血壓急症和次急症。

  高血壓急症(hypertensiveemergencies):指高血壓伴有急性進行性靶器官病變舒張壓常≥18.3kpa(130mmhg),需要立即降壓治療(但並不需要降至正常範圍)以阻止或減少靶器官損害,常需要靜脈內用藥。

  主要包括:①高血壓腦病;②急進性/惡性高血壓伴有心、腦、腎眼底的損害。③高血壓合併顱內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④高血壓合併急性腎功能衰竭;⑤高血壓合併急性左心衰/肺水腫;⑥高血壓合併不穩定性心絞痛及急性心肌梗死;⑦急性主動脈夾層動脈瘤;⑧子癇;⑨嗜鉻細胞瘤等。

  高血壓次急症(hypertensiveurgencies):也稱為高血壓緊迫狀態,指血壓劇烈增高而尚無急性靶器官損害。允許在幾小時內將血壓降低健不一定需要靜脈內用藥,可允許口服用藥。主要包括有:①急進型/惡性高血壓無心腦、腎眼底損害;②先兆子癇;③圍術期高血壓等。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高血壓危象的主要表現,可以讓人們更好的瞭解高血壓危象,高血壓危象的患者還要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