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胃癌能治好嗎

很多人得了病之後,第一個想法就是能不能治好,這對於早期胃癌患者來說也不例外,那麼早期胃癌能治好嗎?下面看看專家的答案。

胃癌患者在術後必須要進食一些新鮮的食物,假如食物不新鮮,放置時間較長,也要科學貯存,避免患者吃到黴變食物。另外患者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但也不要過量的去吃,避免導致胃的消化不良。優質的蛋白質的攝取,能增強患者的免疫能力,使患者更進一步的抵抗胃癌。

早期胃癌的臨床受益率如此之高,為什麼很多患者還是不能有效治療呢,這是因為胃癌早期症狀隱匿,不易發現,很多患者在確診時已經發展到中晚期,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從而大大降低了臨床受益率。

專家指出,要想有效治療胃癌,需要注意以下早期症狀。

1、80%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

2、約1/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1/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4、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註意,及時發現胃癌早期症狀,及早治療。胃癌發展到中晚期,也並不是無藥可救,臨床上常在手術後聯合細胞免疫治療進行綜合治療,術後結合細胞免疫治療,可以精準清除殘餘腫瘤細胞,防復發、防轉移,提升患者生存質量和延長生命。

早期胃癌是完全有希望治好的,患者千萬不可以失去信心,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保持良好的心態,並且自己也要注意飲食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