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核心提示:排便異常:這是直腸刺激徵狀,患者會有便意頻繁、下墜、便不盡感,更甚者有裡急後重,並可伴腹脹、下腹不適等。<-t-><-t-><-t-><-t-><-t-><-t->

直腸癌的早期的症狀表現多數不具備症狀表現,或者是非常不明顯,而經過發展,在中晚期會有腹痛,以及大便出血的情況,需要警惕的是,直腸癌的症狀表現與痔瘡非常相似,確診需要重點,下面,就直腸癌常見的症狀表現進行總結:

1、排便異常:這是直腸刺激徵狀,患者會有便意頻繁、下墜、便不盡感,更甚者有裡急後重,並可伴腹脹、下腹不適等。

2、糞便反常:病人出現血便、黏液便、膿血便等,甚至糞形變細。

3、梗阻症狀:為直腸被癌腫梗阻所致,排便困難、糞少便閉,並伴有腹痛、腹脹。甚者可見腸型並有腸鳴亢進等。

4、腫瘤侵犯膀胱、尿道時可出現尿頻、尿急、尿痛,排尿困難等;腫瘤侵犯陰道時可出現直腸陰道瘻,陰道流出糞液;腫瘤侵犯骶骨及神經時可出現骶尾部及會陰部劇烈疼痛;腫瘤侵犯壓迫輸尿管時可出現腰部脹痛;腫瘤還可壓迫髂外血管出現下肢水腫。上述症狀均提示腫瘤屬較晚期。

目前來說,在直腸癌的診斷上,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選擇性的檢查,比如有潛血陽性的患者,那麼就需要進一步進行檢查,另外,儘管結腸癌的症狀表現與痔瘡非常類似,但只要經過專業系統的檢查,那麼其不會有誤診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