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寶寶臉上白斑怎麼回事

寶寶臉上長白色的斑,與營養不良,氣血虛虧,貧血之營養斑有關,或與白癜風等有關。家長要及時帶孩子到醫院診治,具體寶寶臉上有白斑可能與哪些疾病有關呢?寶寶臉上白斑又是怎麼回事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該病的病因可能為鏈球菌感染,兒童皮脂腺未充分發育,面板缺乏皮脂保護,營養不良、體內缺乏B族維生素以及過渡清洗、陽光暴曬等。一、“蟲斑”。在醫學上稱為白色糠疹,是兒童常見的面板病。主要表現為色素減退性圓形或橢圓形斑片,大多長在面部、口周、頰、前額。自覺症狀不明顯,少數患者可有輕度瘙癢。白色糠疹除了對美觀有影響外,對身體健康影響不大,會慢慢消失。二、臉上白斑可能是貧血痣。貧血痣是一種比較影響外觀形象的面板病,它是一種先天侷限性色素減退斑,在出生後或不久發生,皮損為境界不清、形態很不規則的淺白色斑片,面板質地無改變,以後本身很少繼續擴大,形狀不變,色澤為色素減退而不是色素脫失。摩擦區域性面板,淡色斑本身不會發紅,而周圍面板髮紅,這種情況可能就是貧血痣,患者的病因一般都是來自先天的遺傳因素。三、臉上白斑可能是白癜風。孩子臉上的白斑是不是不疼不癢的,如果是這些症狀的,那麼孩子臉上的白斑很有可能就是白癜風的症狀。白癜風初期白斑顏色較輕,一般多為淡白色的,面積也比較小,一般多為綠豆或是硬幣那麼大,隨著病情發展,顏色會逐漸變為乳白色、雲白色、瓷白色,白癜風面積也會慢慢變大。

寶寶臉上長白色的斑,與很多方面都有關,家長應該及時帶孩子到醫院診治來確定是什麼病引發的臉上長白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