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細菌毛囊炎怎麼根治

毛囊炎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毛囊即發生變化,正常死掉的角質會逐漸排出,新舊粘在一起,而阻塞毛囊很容易滋生細菌,發炎所引發的一種面板病。夏季天氣炎熱出汗多當我們出現面部瘙癢、輕微疼痛、或者面部有丘疹狀的時候,一般就是毛囊炎開始發作的跡象,可是到了冬季我們出汗少往往會忽略面部瘙癢等症狀,今天要說的是冬季我們一樣需要注意細菌性毛囊炎。當我們出現面部瘙癢、輕微疼痛、或者面部有丘疹狀的時候,一般我們就需要把注意力轉移到是否是毛囊炎發作的症狀了!

確定是否毛囊炎初期症狀有個規律可循:一、毛囊發炎位置的不同,可以出現不同的疾病症狀;二、如果炎症出現在毛球部位,可出現膿腫或皮損;再向上,可出現膿皰;如果再向上即毛囊漏斗周圍,即可出現一粒粒的丘疹。當你的面部出現這些現象的時候,就可以確診是毛囊炎了。

毛囊疾病可劃分為炎症性、角化性和增生性三大類,與面部相關的毛囊疾病主要是炎症性與角化性。炎症性毛囊炎又可分為細菌性毛囊炎與糠皮孢子菌毛囊炎,可以統稱為毛囊發炎,這型別毛囊發炎如果不解決炎症問題,面部問題自然不好辦。

細菌性毛囊炎大多由金黃葡萄球菌引起,也有部分由表皮葡萄球菌、鏈球菌、類大腸桿菌引起,引發的原因主要為下列途徑:一是在家裡熱水盆或者外面不潔洗浴時,面部感染病菌;二是毛囊本身的病變如脂溢性皮炎引起;三是自身油脂分泌物、汗腺分泌物沾染垃圾,引起頭皮瘙癢,為了止癢,自己用指甲饒抓、摩擦,使病菌直達毛囊。

面部毛囊談的根治方法:

採用一些清熱解毒,活血涼血,祛風止癢的藥物從體內調理.配合外用消炎的藥物。日常生活中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及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保持每天通便的習慣..避免外界各種刺激(搔抓,熱水燙洗,肥皂擦洗)和易過敏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