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癲癇的治療方法

癲癇病會遺傳嗎?答案是不一定的。癲癇病專業醫院趙奕成主任認為:,在每天問診的工作中,也有很多患者問及癲癇病會遺傳嗎的問題,癲癇是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有遺傳傾向的人中,約 95% 終身不會發生癲癇,因此,癲癇遺傳機率是很低的,只要認真配合治療,癲癇是可以治癒的,大家沒必要對癲癇病會遺傳嗎一直糾結不清,寢食難安。

關於癲癇病會遺傳嗎的問題,趙奕成主任表示:不同癲癇型別,有不同的遺傳方式。 根據研究,許多癲癇型別屬於多基因遺傳,癲癇發作有的屬於單基因遺傳,有的屬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上下代直系親屬中都有人患癲癇;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父母均無癲癇,但上代有病例;還有X 性連鎖隱性遺傳,女性是攜帶者,不發病,但婚後兒子有可能發現

癲癇病會遺傳嗎?趙奕成主任表示:癲癇病不是先天遺傳的,也並非不治之症。癲癇有很多不同的型別,大部分癲癇是後天獲得性的。一部分癲癇確有遺傳傾向,但遺傳性並不非常肯定。從臨床上來說,有遺傳傾向的癲病,一般比較容易治癒並有較好的預後。相反,後天獲得性的癲癇,如外傷、腦炎後遺症所致癲癇則相當頑固。除非男女雙方均為癲癇病患者,其所生子女患癲癇的危險性為2%-4%,一般的癲癇病人應該都能結婚及生孩子。

癲癇病專業醫院專家一直致力於癲癇病遺傳嗎的研究。對於任何一個癲癇患者,詳細詢問其家庭成員、及家族成員的健康狀況和患病情況,如有相同發作的患者,或患遺傳性疾病的患者,我院專家都會進行家系分析,依據遺傳規律作了系譜圖,確定遺傳型別,再慎重回答患者癲癇病遺傳嗎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