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患有蕁麻疹能不能打疫苗

蕁麻疹病出現了併發症就是需要積極的小心對待它了,蕁麻疹病患者是要發現致命的併發症給患者帶來的影響,蕁麻疹病人要遠離併發症給患者身心帶來的傷害,寶寶患有蕁麻疹能不能打疫苗呢?

應該不影響進行免疫接種。對於嬰幼兒國家有一套免疫計劃,作為家長,應該儘可能地配合。蕁麻疹和麻疹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疾病,蕁麻疹多數是因接觸過敏源引起的過敏性疾病,而麻疹是由病毒引起的傳染病,是兒科常見病。一般得過麻疹,或者接種過疫苗者,都可以終身免疫。但蕁麻疹得過之後,是不會終身免疫的。因此,建議按時去接種疫苗,但應該將您寶寶的過敏史和檢驗結果向主診醫生彙報,由醫生決定是否接種。

而其實,在日常生活中為寶寶做好以下六大方面的防護措施,寶寶是可以遠離蕁麻疹騷擾的。

慎用藥物,有些藥物可以引起蕁麻疹。

積極治療原有疾病

蕁麻疹既是一種獨立的疾病,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一種面板表現。能導致蕁麻疹的疾病較多,例如感染性疾病:寄生蟲感染像腸蛔蟲、蟯蟲等,細菌性感染像齲齒、齒槽膿腫、扁桃體炎、中耳炎、鼻竇炎等,病毒性感染像乙型肝炎,真菌感染像手足癬等。另外,糖尿病、甲亢、月經紊亂,甚至體內潛在的腫瘤等,都可能引起蕁麻疹。

保持健康心態,提高身體抵抗力

慢性蕁麻疹的發作和加重,與人的情緒或心理應激有一定的關係。

注意飲食

蕁麻疹的發病與飲食有一定的關係,某些食物可能是誘因。例如魚蝦海鮮,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劑、酵母菌等人工新增劑的罐頭、醃臘食品、飲料等都可誘發蕁麻疹。

注意衛生

有蕁麻疹病史的人,要注意保持室內外的清潔衛生,家中要少養貓、狗之類的寵物。避免吸入花粉、粉塵等。對風寒暑溼燥火及蟲毒之類,要近而遠之。

避免刺激

生活規律以適應外界環境的變化。喝酒、受熱、情緒激動、用力等都會加重面板血管擴張,激發或加重蕁麻疹。橡皮手套、染髮劑、加香料的肥皂和洗滌劑、化纖和羊毛服裝等,對於過敏體質的人或蕁麻疹患者都可能成為不良刺激,應予避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