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有助於降低膽囊癌的發病率

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和飲食結構的改變,近年來膽囊癌已經成為癌症中的“新星”,現在流行一種“喝茶降癌”的說法,那麼這種說法可靠嗎?喝茶真的能夠減少膽囊癌的病發率嗎?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據報道,喝茶可下降膽結石與膽囊癌、膽道癌的變成,對婦女的作用尤其明顯。這項臨床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癌症期刊》上。

這項在《國際癌症期刊》上發表的臨床研究報告指出,婦女在六個月內天天至少喝一杯茶,可使膽結石的變成危險下降27%,膽囊癌迫害下降44%,膽道癌危險下降35%。男人喝茶也有類似作用,但比例沒有婦女高。臨床研究小組指出,茶中含有的某些化學物質或可防止癌腫瘤細胞異常生長,而且有可能有抗發炎作用,可下降膽道疾病。

據先容,膽結石通常是在膽管變成,膽管就是把膽汁從肝臟送到小腸的管子。假如結石堵塞住膽囊口,會造成不適和痛疼,不舒服的地位通常就在胸腔和右腹之間。這時通常必須做膽囊摘除術,但其重要併發回納症較少。相形之下,膽道癌雖較為少見,但致命性高,且其成因不明。但有若干臨床研究顯示,喝茶、尤其是綠茶可預防患者護理很多癌症。

該項實驗共蒐集627名膽道癌腫瘤患者、1037名膽結石腫瘤患者,及959名健康的對照組履行比對,以懂得喝茶下降膽道癌和膽結石變成的作用。

臨床研究小組取得受訪者的人口學、醫療、及腫瘤飲食因子及喝茶量等資料。所謂“喝茶者”指的是近六個月來天天至少喝一杯茶的人,對照組959人中有394人是喝茶者。

透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都有所收穫。喝茶對於降低癌症的病發率確實有一定的幫助,但是凡事都有一個度,希望大家能夠把握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