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斑癬與白癜風如何區別

大家都知道花斑癬與白癜風的症狀都有白斑,兩者容易混淆,在治療上要謹慎對待。所以,這裡給大家介紹一下花斑癬與白癜風有哪些區別,防止大家在治療上用錯藥,耽誤治療。

那麼,花斑癬與白癜風如何區別?

花斑癬,是一種淺部真菌病,面板損害以淡白色為主,呈圓形或卵圓形斑,邊緣模糊,表面往往有許多微細的鱗屑,有折光性,可直接透過鏡檢找到真菌,發病部位以皮脂腺發達部位多見,如頸、上胸、背部與上肢。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幼兒病例中可見於面頰、額及眉間,由於經常擦洗,表面不易附著鱗屑,故極易與早期白癜風混淆。

白癜風是一種常見多發的色素性面板病。該病以區域性或泛發性色素脫失形成白斑為特徵,是一種獲得性侷限性或泛發性面板色素脫失症,是一影響美容的常見面板病,易診斷,治療難。中醫醫學稱之為“白癜風”或“白駁風”。如何更好地治療白癜風,白癜風是後天性因面板色素脫失而發生的侷限性白色斑片,使得區域性面板呈白斑樣。醫學上通常把這種病變叫色素脫失。此病世界各地均有發生,印度發病率最高,我國約有千萬人發病,可以累及所有種族,男女發病無顯著差別。

白癜風患者的面板色素脫失為成片的白色,邊緣可有色素沉著,表面無鱗屑,出汗過多並不加重,當然,在顯微鏡下也找不到真菌。瞭解這些知識,可有助於鑑別兩病。

瞭解花斑癬與白癜風的區別之後,這對於花斑癬的正確認識是很有幫助的。另外,在治療花斑癬上,大家還應該瞭解的是花斑癬的病因,從病因找到對症下藥的治療方法,對治療花斑癬是非常有用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