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的人能吃紅棗的嗎

在平時我們如果不注意身體調理了後就會出現身體不正常的情況,一般主要是會有口舌生瘡或是嘴幹舌燥的現象,更加嚴重的就是會出現面板乾裂,這其實是肝火旺的一種現象,需要我們在日常的生活和飲食當中進行及時的調理,特別是肝火旺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我們日常的飲食,肝火旺的人能吃紅棗嗎?

肝火旺能吃紅棗的,肝火旺的時候,除了眼睛紅、腫、疼以外,還會煩躁,容易發火。有的時候會感覺肋骨這個地方串著疼,還有的時候覺得嘴裡面發苦。他也會告訴你會覺得這兩天口渴,大便乾燥,這是肝火旺。

肝火旺可以吃的性平水果有:李子、花紅沙果、菠蘿菠蘿、葡萄、橄欖、葵花子、香榧子、南瓜子、芡實雞頭果、蓮子、椰子汁、柏子仁、花生、白果、榛子、山楂、板栗。

肝火旺可以吃的性寒水果有:柿子、柿餅、柚子、香蕉、桑葚、洋桃楊桃、無花果、獼猴桃奇異果、甘蔗、西瓜、甜瓜香瓜。

肝火旺,中醫稱“肝火上升”,是屬人體內臟氣血調節出了問題,並不是很嚴重的疾病。中醫用“火”來形容身體內的某些熱性症狀,上火的程度較“熱氣”還重。一般所說的上火,也就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症。中醫認為“火”的病理可分虛實兩大類,常見的上火症狀有心火和肝火兩種。不嚴重時,會出現面板乾裂,口舌生瘡,心煩肺熱等。因此,肝火上升不要吊以輕心,要及時調節營養,去火養肝。平時有人在與人爭執時大發雷霆,所以也比作大動肝火,肝火旺。發脾氣也傷肝的,因此,無論遇上什麼事不要發火生氣,以免傷肝。

透過以上的介紹,我們現在知道了肝火旺的人能吃紅棗,同時也可以在平時的飲食當中進行調理,多吃性比較涼的食物和水果,而且在日常的生活當中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特別是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特別重要,對於調理身體也有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