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是什麼樣子呢?

每一個家庭中幾乎都有老年,所以身邊越來越多的老年有出現老年痴呆這種疾病,老年痴呆這種疾病不僅給子女帶來許多麻煩造成很大的壓力,而老年在身體上也承受不少痛苦,那麼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是什麼樣子呢?

1、記憶力減退

尤以近事遺忘最為突出,是最常見的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患者對當天發生的事不能記憶,剛剛做過的事或說過的話不記得,熟悉的人名記憶不起來,忘記約會、忘記貴重物品放何處。

2、難以完成熟悉的工作

痴呆患者難以勝任日常家務。例如,患者可能不知道穿衣服的次序、做飯菜的步驟。

3、語言障礙

痴呆患者可能經常忘記簡單詞語或以不常用的詞語來代替,結果說出來的話讓人無法理解;叫不上日常物品的名字;口語量減少。這些都是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

4、計算力減退

經常算錯帳、付錯錢。

5、時間和地點定向障礙

忘記今天是星期幾,記不清具體的年、月、日,在熟悉的地方也會迷路。

6、判斷力受損,抽象思維困難

痴呆患者反應遲鈍,很難跟上他人交談時的思路。

7、空間定向力障礙

穿外套時手伸不進袖子,迷路或不認得家門,不能畫簡單的幾何圖形。

8、情緒或行為改變

痴呆患者的情緒可以變得極不穩定,較以往抑鬱、淡漠或以激動、焦慮不安、注意力渙散。這是很普遍的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狀。

9、人格改變

痴呆患者的為人處世較病前不同,如懷疑家人偷竊自己的錢財或把一些不值錢的東西藏起來。

10、興趣喪失

痴呆患者可能變得消極,缺乏主動性,長時間坐在電視機跟前消磨時日或終日昏昏欲睡,對以前的愛好也失去了趣。

由此看來,老年痴呆的症狀真是讓人變傻了,這給子女們帶來不少困擾與壓力,所以,為了預防家裡的老年出現此病,一定要多多陪陪老年到空氣好的地方聊聊天、談談心,讓老年不寂寞,有一個舒暢愉悅的心情!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