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有哪些前兆呢

對於任何一種疾病來說,在其發病之前都會有一定的前兆,瞭解這種前兆對於我們及時的做好對這種疾病的預防和治療十分的重要,中風這種疾病目前病發率較高,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見的介紹一下中風之前有哪些前兆。

1、哈欠連綿。當腦動脈硬化逐漸加重,管腔愈來愈窄,腦缺血缺氧加重,特別是呼吸中樞缺氧時,會引起哈欠反射。多在缺血性中風發作前5至10天內,頻頻打哈欠者可達80%左右,是重要的報警訊號。

2、口吃流涎,口吃流涎症狀是說話不利索、流口水,有中風跡象,可能會突然發病。

3、眼前發黑,一過黑蒙即突然出現眼前發黑,看不見東西,數秒鐘或數分鐘即恢復,還伴有噁心、嘔吐、頭暈及意識障礙。根據相關專家指出在18例過性黑蒙的病人中,發現11例有頸動脈粥樣硬化病變。

4、視物模糊,視物模糊即表現為短暫性視力障礙或視野缺損,多在1小時內自行恢復。在對10例病人進行了眼底檢查和腦血流量測定中發現其中有3例視網膜中心動脈閉塞,7例為視網膜分支動脈閉塞。

5、手臂無力,剃刀落地是指自己持刀刮鬍子時,頭轉向一側,突然感覺手臂無力,剃刀落地,1至2分鐘後完全恢復。這是由於轉頭扭頸時,引起已經硬化的頸動脈扭曲,加重了狹窄,導致了顱腦供血不足所致。

瞭解了中風有哪些前兆之後,生活裡朋友們一定要時刻的注意觀察自己的身體情況,如果出現上述症狀,大家就要小心了,要趕緊到醫院進行檢查,如果確診為中風疾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