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護腎重在謹慎

由於藥物中的絕大部分是先經肝臟解毒,後經腎臟排洩,所以腎臟作為人體的排洩器官,很容易受到損害。如果腎臟已經有病變時,用藥就應該特別慎重,以免加重病情。

腎臟該提防哪些藥物。

是藥三分毒,不管是西藥、中藥、中成藥,可不吃的藥,就不要吃。這是醫生的觀點。

養生護腎,謹慎而行。

腎乃先天之本,養腎護腎對於身體的健康至關重要,關係著人體能否健康地生長髮育。因此,合理的養腎保健是有必要的,尤其是腎病患者,應注意自我養腎保健,謹慎而行。

養生護腎要注意以下幾點。

1、預防感冒的發生,平時應注意保暖,作息有規律,避免感冒。

2、要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分的休息,不要過度疲勞。睡前不要喝茶喝咖啡,不要進食食物,否則有礙睡眠。

3、注意適當的鍛鍊,對於病情較輕或是病情比較穩定的患者,應注意進行一些舒緩的運動,但要注意不可過度疲勞。

4、注意衛生。不僅僅是個人衛生,也要注意保持室內清潔衛生,還要注意飲食衛生,不要吃不乾淨的食物,以免引起胃腸道感染等。

亂用藥、過量用藥是引起腎臟損傷的重要原因。尤其一些人習慣自行購藥,或隨意使用消炎藥、止痛藥及未經正規醫生指導使用中藥。有時,藥物性腎損害會使患者會現浮腫、腰痛、少尿等比較明顯的症狀,但是更多時候,藥物損害比較隱蔽,在不知不覺中發生,往往危害也更大,給患者造成腎功能衰竭,甚至無法恢復。

因此,醫生提醒:有病切忌盲目服藥,應該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正確地使用藥物,並定期檢查尿液和腎功能,如果發現有浮腫、尿少等症狀,要及時就醫檢查,不可拖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