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效的頸椎病自我療法

如今的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生病了進醫院,這不但很痛苦了,還要在那裡排著隊掛號拿藥,唉!真是拿錢還要活受罪。為了讓你輕輕鬆鬆的搞掂這個病,我這裡有幾招非常好的方法,特有效果的,現與大家一起分享。頸椎病是由頸椎間盤、頸椎等一系列的組織退變,壓迫或者刺激頸部脊髓神經根或者血管、食管等一系列的組織而產生一系列的症狀,稱之為頸椎病。根據刺激和壓迫的部位組織不同,分為以下五方面的型別,脊髓型頸椎病:脊髓型頸椎病主要表現為四肢麻木、沒有力氣、行走不穩,有些病人會告訴你,我這個手當晚拿筷子、擰毛巾都沒有力氣,或者是拿著東西不知不覺就掉了,走路兩個腳不聽使喚,像踩棉花,一腳重一腳輕,這個時候可能要考慮是不是脊髓型頸椎病,神經根型頸椎病:神經根性頸椎病主要表現為單個或者雙側上肢疼痛、麻木、沒有力氣。

步驟/方法:

1、第一招就是交替拍打大椎穴法,具體操作簡單,可以不論場合都可以進行的,就是先用左手五指併攏,反起手來在頸背部中間那突出的位置進行有規律的拍打,均勻的用力,每次拍打20次左右,然後再用右手重複上述的動作。

2、第二招就跟簡單了,就是你感覺頭頸部不舒服的時候,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的,具體方法就是,把你的頭部按照順時針方向,進行柔和的旋轉,每次大約5至8次左右,然後又用同樣的方法,按照反方向進行旋轉。

3、第三招就是把你的頭部進行左右的擺動,用輕柔的動作往肩膀兩邊慢慢地擺動,同時兩隻肩膀也跟著動起來,每次每一邊進行5次左右,再進行另一邊,也是5次,這樣交替進行3個輪迴左右。

注意事項:

這些方法簡單,但是要進行長久的堅持,才能夠達到效果的,還有就是用力不能太大,一定要柔和一些,不然會產生不良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