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肚子疼痛的原因

很多人對於自然流產不是很瞭解,自然流產是指由於一些特殊原因,在懷孕的過程當中出現了突發流產的現象。甚至有的女性在自然流產後會出現肚子疼痛的情況。針對這一情況,專家為您講解自然流產的原因。

一、不全流產。不全流產就是宮腔內的絨毛及蛻膜組織未能全部清除乾淨。術後子宮為了將剩餘的胚胎組織排出宮外,而發生陣性收縮。此時患者腹痛陣發性發作,發作時疼痛難忍,並有陰道出血量增多,顏色鮮紅,有大血塊,血塊排出後腹痛減輕,如此反覆發作。出現不全流產時一般要做清宮術,將宮腔內殘留的胚胎組織刮出,腹痛自然消失。

二、宮腔積血。陰道內有少量血水流出婦科檢查發現子宮增大明顯,質軟,有觸痛。宮腔積血發生的人數也很少,子宮位置過度傾曲、宮頸口過緊的婦女容易發生。

三、感染。感染多發生在流產後兩週內,可以由手術操作直接引起,也可以因術後患者不注意衛生,如有性生活、游泳等原因引起。一般導致急盆腔炎,出現劇烈腹痛,呈持續性,可以陣發性加重,伴發熱惡寒,陰道出血,顏色鮮紅,有腥臭味,或夾有黃色分泌物。

自然流產後肚子疼並不是一件簡單事情,要注意與普通肚子疼區分開來,無論是哪種原因導致的自然流產,都說明母體及胚胎不夠強壯。這和強行人工流產不一樣,因此,發生過一次自然流產後,為慎重起見,再度懷孕後最好馬上進行安胎治療,不要等到有先兆流產的症狀出現後才開始治療。安胎的時間要超過以往流產的最大孕月。比如過去流產的最大孕月是懷孕兩個多月,則應安胎至妊娠三個月以上。

流產後注意事項有如下這些:

1、要保持心情愉快,自然流產孕婦皮層下中樞高興亢進,而神經系統的機能狀態對流產起著決定性作用。因此,妊娠期精神要愉快,避免各種刺激,採用多種方法消除緊張、煩悶、恐驚心理,以調和情志。

2、要選擇合適的飲食,食物要易於消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尤其應選食富含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種蔬菜、水果、豆類、蛋類、肉類等。

3、生活要有規律,流產後適當休息,少看報紙及電視,避免重體力勞動。養成每日大便定時的習慣,保證大便通暢,但應避免用瀉藥。

4、要慎戒房事,對有自然流產史的孕婦來說,妊娠3個月以內、7個月以後應避免房事,習慣性流產者此期應嚴禁房事。

5、常換衣,勤洗澡,但不宜盆浴、游泳。特殊要留意陰部衛生,防止病菌感染。衣著應寬大,腰帶不要束緊。平時應穿平底鞋。

自然流產對於流產者的身體狀況危害是很大的,流產者除了要及時到醫院以外,還應瞭解其遺產後的注意事項,以便儘快恢復健康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