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脂肪肝怎樣治療好

患了中度脂肪肝的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調理,要控制好自己的嘴,不能再讓病情惡化。那麼,中度脂肪肝怎麼調理,中度脂肪肝食療方法有哪些,中度脂肪肝的治療是什麼,一起來看看吧。

中度脂肪肝怎麼調理

作為中度脂肪肝的患者來說,平時的自我調理是很關鍵的一個方面,要知道的是,這是治療脂肪肝疾病的方案之一,事實上,治療脂肪肝疾病,飲食是最基礎的方案,並且,飲食也是預防脂肪肝的重點方案,主要是因為脂肪肝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因為長期的飲食結構不良而導致,比如,長期以高脂肪為主的飲食人群等,當然,脂肪肝患者也應該適當的身體運動。

1、控制不佳飲食

過高的熱能攝入可使人的體重增加、脂肪合成增多,從而加速肝臟細胞脂肪變性。因此,應該制定並堅持合理的飲食制度,瘦肉、魚類、蛋清及新鮮蔬菜等富含親脂性物質的膳食,有助於促進肝內脂肪消退,高纖維類的食物有助於增加飽腹感及控制血糖和血脂,這對於因營養過剩引起的脂肪肝尤其重要。

2、建議適當飲水

飲用水的最佳選擇是白開水、礦泉水、淨化水以及清淡的茶水等,切不可以各種飲料、牛奶、咖啡代替飲水。如果是營養過剩性脂肪肝的人,飯前20分鐘飲水,使胃有一定的飽脹感,可降低食慾、減少進食量,有助於減肥。

3、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

脂肪肝的人要注意三大營養素的合理搭配,即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重視脂肪的質和量,糖類飲食應適量,限制單糖和雙糖的攝入。需要提醒的是,脂肪肝的人應以低脂飲食為宜,並且要以植物性脂肪為主,儘可能多吃一些單不飽和脂肪酸(如橄欖油、菜籽油、茶油等),儘量少吃一些飽和脂肪酸(如豬油、牛油、羊油、黃油、奶油等),同時應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如動物內臟、腦髓、蛋黃、魚卵、魷魚等。在糖類攝入方面,應吃一些低糖類飲食,不能吃富含單糖和雙糖的食品,如高糖糕點、冰淇淋、幹棗和糖果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