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怎麼診斷

前列腺癌怎麼診斷,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最常見的惡性腫瘤,發病隨年齡而增長,多發於中老年男性朋友,嚴重危害男性朋友健康,讓男人痛苦不堪,研究證明多吃蒜可以預防前列腺癌,下面我們來看下前列腺癌怎麼診斷:

前列腺癌怎麼診斷

前列腺癌前期診斷一、直腸指診檢查。

直腸指診檢查是診斷早期前列腺癌的主要方法。由於前列腺緊貼在直腸的前面,因此,透過直腸指診可以摸到前列腺的大小、質地等狀況。正常的前列腺腺體大小約為4釐米×3釐米左右,質地柔軟,表面光滑無結節,兩側葉對稱。當患者有前列腺增生時,醫生透過直腸指診可以發現其前列腺腺體的變化。如果患者患有前列腺癌,醫生透過直腸指診可以摸到前列腺表面突起的腫瘤結節。

前列腺癌前期診斷二、經直腸超聲檢查。

透過經直腸超聲檢查,醫生可以發現患者的前列腺內有無結節。當前列腺內出現結節,但結節體積較小,或者結節生在腺體的內部時,透過直腸指診往往摸不到。但透過經直腸超聲檢查卻可以發現這種異常結節,從而使前列腺癌被及早發現。而且,經直腸超聲檢查,醫生還可以判斷患者腫瘤體積的大小,以及腫瘤有沒有侵犯前列腺的包膜,這對於前列腺癌的治療很有幫助。

前列腺癌前期診斷三、血清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測定。

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是目前診斷前列腺癌最為敏感的標誌物。雖然在正常人的血液中也能檢查出前列腺特異性抗原,但是當血清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升高到一定數值時,就提示患者的前列腺記憶體在癌細胞。一項研究發現,在經血清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測定並且最終被確認為患有前列腺癌的473例患者中,有40%的患者是經直腸指診檢查沒有被發現的。目前,由於血清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測定在臨床上的普遍應用,使前列腺癌患者的確診時間平均提早了5~8年,這就為挽救該病患者的生命提供了更多的時間和機會。

前列腺癌怎麼診斷,看了以上介紹你對前列腺癌怎麼診斷是什麼有了相應的瞭解吧專家說,前列腺癌嚴重危害男性生殖健康,一定要提前預防,平時多注意飲食起居,有規律性生活有助於預防前列腺癌症,發現病情及早診斷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