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經吃什麼菜好?這些食物輕鬆搞定痛經

女人痛經吃什麼菜好呢?這就需要根據不同的痛經情況來選擇相應的飲食方案了。

女人在月經期間飲食要格外注意,一旦吃了刺激的食物容易令痛經加重。那麼,女性痛經的時候吃什麼菜比較好呢?跟著小編往下看。

女人痛經吃什麼菜好呢?

1、氣滯血瘀者:應多吃些活血通氣的食物,如芹菜、薺菜、菠菜、香蔥、香菜、空心菜、生薑、胡蘿蔔、枳實、橘子、橘皮、佛手、香蕉、蘋果等。

熱點文章推薦:
  • 女人痛經吃什麼水果好?應多吃這兩類水果
  • 女人痛經吃什麼調理?這些食物效果都很棒!
  • 女人痛經吃什麼?三類痛經女性常吃的止痛藥

2、身體虛弱、氣血不足者:宜吃些補氣、補血、補腎之品,如雞、烏骨雞、雞血、豬瘦肉、豬肝、豬血、牛肝、羊肉、鹿血、蛋、奶、魚、鱔魚、鱉肉、海參、鯊魚、核桃仁、荔枝、桂圓、大棗、桑椹、枸杞子、山藥等。

3、痛經以腰腳痠痛、腹部抽痛、乳房脹、抽痛為主的人:平日裡應攝食富含維他命B1、B2的食物,如:糙米、胚芽米、肝臟、杏仁、乳製品等等,或者以合利他命F供作B1、B2的補充。

另外痛經患者可適當喝酒。酒類溫陽通脈、行氣散寒、適當喝些米酒、麴酒或酒釀等,可起到散瘀緩痛的作用,對防治痛經有利。

溫馨提示:女人痛經吃什麼菜好呢?你可根據你痛經的情況來選擇飲食,希望能幫助到各位痛經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